有关卢浮宫游记的范文
今天,我终于来到了卢浮宫,卢浮宫位于法国巴黎。卢浮宫里有很多艺术珍品,里面分为雕塑馆和绘画馆。
要说雕塑馆呀,就要说最有名的断臂维纳斯了,那是米开朗基罗的雕塑作品。断臂维纳斯是一位失去双臂的妇女,她虽然失去了双臂,但是依然美丽!雕塑馆里还有很多漂亮的雕塑,看得我都入迷了。
绘画馆里有很多世界名画,其中最有名的就是达芬奇的名画——《蒙娜丽莎的微笑》。画上是一个妇女微笑的样子,非常迷人。看着蒙娜丽莎在笑,我也情不自禁地笑了。
今天我又学到了很多知识,真让人兴奋。
参观卢浮宫
法国巴黎不仅是时尚之都,还是法国的文化中心。在巴黎市区,有着著名的埃菲尔铁塔、卢浮宫、巴黎圣母院……今天我们进来到了,巴黎举世闻名的卢浮宫。
卢浮宫,这个举世闻名的艺术宫殿,以前是用作防御目的,后来经过扩建和整修逐渐成为了王宫。弗朗索瓦一世在这里大规模的收藏各种艺术品,以后各代皇帝延续了这个传统,使卢浮宫有着大量收藏。后来,法国政府又将这座精美的建筑进行了大规模的整修,从此卢浮宫成了一个博物馆。
我们从卢浮宫的车库,走进去。检票处旁有一个正入口,整个正入口是一个金字塔形,在旁边还有一个倒金字塔,没想到这竟是著名的美籍华人建筑师贝聿铭设计的。
一进卢浮宫,我们就看见了中世纪时期卢浮宫的城壕,上面还有投影了那时候人的生活。在进二楼的楼梯的旁边,还有着埃及的狮身人像。进入二楼,就看见了希腊神话中各神的雕塑。其中在大堂中心的维纳斯最为著名,它是用大理石做成,还是被人在米罗岛找到的,所以成为了镇馆三宝之一。这个雕像虽然缺少了手臂,但还是显得维纳斯很美。随后我们上第二楼,在第二楼有着胜利女神的雕像,这个雕像也是镇馆之宝和维纳斯的雕像都展现了希腊化时代艺术的美。在二楼的德农馆展现了绘画艺术,也展现了历史的变化。画中有些是跟基督教有关的画,有可能那时是教皇统治的时候。在一面墙上只展出了一副画,而且那张画很小。其实那幅画就是著名的《蒙娜丽莎》,也是镇馆之宝。在达芬奇的笔下,把蒙娜丽莎画的惟妙惟肖,还使蒙娜丽莎的微笑具有一种神秘莫测的感觉。
参观完卢浮宫,我感受到了艺术无穷的美,也感受到了人类的智慧,我们要将这种艺术传承下去。
游卢浮宫
今天一上午,我们匆匆的参观了巴黎的卢浮宫。
卢浮宫博物馆是世界上最大的艺术博物馆之一。这里有举世闻名的《蒙娜丽莎》画像。原以为这幅油画会很大,没想到竟是一幅很小的、大约有一平方米半大小的画,比起卢浮宫其他巨型的油画,真是显的太小了。这幅画的神奇之处就在于——无论观看者站在哪个角度去看,都认为蒙娜丽莎是在冲着自己微笑。这里有断臂维那斯和胜利女神的雕像,还有达·芬奇的《岩间圣母》、拉斐尔的《美丽的园丁》安格尔的《土耳其浴室》等众多传世艺术珍品,举不胜举,令人目不暇接。
花了一上午的时间,我们才参观了卢浮宫的一小部分,要想参观完整个宫殿,据说三天三夜也走不完。
卢浮宫的艺术珍品太丰富,太伟大了。只是时间有限,有机会能再次来细细参观就好了。
卢浮宫
在巴黎的最后一天,我们参观了世界著名的艺术殿堂卢浮宫。卢浮宫位于巴黎市中心的塞纳河右岸,是一个具有文艺复兴时期风格的,庄重典雅,金碧辉煌的王宫,也是世界上最为古老、最大规模、最为著名的博物馆之一。
卢浮宫闻名于天下,不仅在于它展品的珍贵与丰富,更在于博物馆本身就是一座杰出的艺术建筑。我们站在“U”形建筑的广场上,站在玻璃金字塔的旁边,近距离地感受到了这座建筑的庞大、壮丽与恢弘。观望着一百多根文艺复兴时代风格的立柱和它们托起的长长走廊,似乎也感受到了三、四百年前路易十四时代的奢华与繁荣。
艺术殿堂卢浮宫
左传正
今天下午,我们参观了艺术殿堂卢浮宫。我们看了镇馆三宝里面《蒙娜丽莎的微笑》,《断臂的维纳斯》,卢浮宫还有一宝:胜利女神,由于维修很遗憾没有看上。还有其他世界各地的优秀艺术家的作品。
我听到有阿姨讲:“拿破仑的加冕仪式那幅画卢浮宫也有,只不过凡尔赛宫围观的人群中第二个女孩是粉裙子,卢浮宫围观的第二个女孩是白裙子。”卢浮宫有古代东方艺术,伊斯兰艺术,古埃及艺术,古罗马、古希腊艺术,绘画艺术、书画刻印艺术,雕刻艺术,工艺品,非洲、亚洲、美洲以及大洋洲艺术。领略了一天的艺术魅力,我们就回酒店入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