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林和小林》读书笔记
这本书里写了总共有十九个小故事,每个小故事里都会发生了许多奇怪的事,比如:国王下令每个人不管捡到了什么东西(包括人)都是自己的·四格格死了,还会蹦出二四格格和三四格格来······真是太奇怪了。
读了这本书我发现大林和小林虽然是双胞胎兄弟,但是生活方式却相差了十万八千里,大林好吃懒做,最后饿死在金子堆里;小林勇敢正直,用自己的双手去干活,换来钱。
看完这本书我想应该学习小林勇敢正直的精神,成为一个有出息的好孩子。
《大林和小林》读书笔记 杨德争
《大林和小林》这本书是张天翼写的,张天翼是个想象力无穷的作家,我完全被他的想象力感染了。
自从大林和小林的爸妈去世后,大林和小林遇到了一个怪物,各跑一个方向,大林一心想当有钱人,可小林不是,大林借助包包(平平的弟弟)当上了大富翁,但作为报答,大林让包包当上了大臣叭哈老爷又把大林的名字改名为“唧唧”,而小林被皮皮捡到了,并卖了出去,卖给了四四格。大林(唧唧)遇到灾难,到了富翁岛,饿死了,小林过着艰难而幸福的日子。
这本书给我的感觉是,钱并不重要,品德才最为重要。
读《大林和小林》有感
这几天,我读了一本十分有趣而且让我深受教育的书《大林和小林》。
里面讲的是:一对失去父母的亲兄弟,在一次偶然的奇遇,让兄弟俩人失散。弟弟小林被皮皮卖给了凶狠的四格格,整天给他做金刚钻,小林受不了他的虐待,最后逃跑到了中麦伯伯那里,做了火车司机。大林被包包送给了大富翁叭哈当儿子,过着奢侈的生活,有200人听差帮他做事,什么也不用干,整天坐享其成。最后和蔷薇公主去海滨结婚时火车被怪物推到了海里,大林漂到了富翁岛上,可是最后富翁岛上只有他喜欢的金子,他被饿死在了富翁岛上。而小林自食其力,生活的快快乐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