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林和小林读书笔记
你认识大林和小林吗?他们是穷孩子,父母去世了,只好去外面打工。可是大林和小林刚出门后,来到了一座山上,就看到了一个大嘴巴的怪物要吃掉他们。小林是个聪明人,他灵机一动,想出了个好办法,他悄悄地把办法告诉了大林,说完后他们就赶紧往两条路跑。怪物两个人都想抓,就只好垂头丧气地走了。小林和大林各自失去了对方。大林想当一个富人,便坐在一棵大树下想着自己是富翁会怎样,后来他大声说到:”当富翁真好呀!“可是最后他来到了富翁岛,却发现有金子,没有其他东西,也不好,不久就饿死了。而小林最后来到了中麦伯伯家里住了下来,过着平凡人的生活。
一开始看这本书,我就陶醉在书本的情节中,看完后更是收获颇多。穷人不比富人差,贪心使大林饿死在富翁岛,而善良的小林却不愁吃穿地过着平凡人的生活。我觉得我们不应该贪心,就像大林一样,就像一些贪官一样,我们要像小林一样友善,不能贪心。俗话说”善有善报,恶有恶报“,虽然不是恶,而是贪,但是我们也要”善“。咱们也要多帮助穷人,捐点钱给他们,助人为乐,献点爱心。
希望人人不贪心,让我们生活在和谐的社会中。
大林和小林读书笔记 吴煜剑
暑假里,爸爸叮嘱我要多看课外书,可是,这么多书,看哪本好呢?有了,我灵机一动,突然想起在学校里张老师向我们说起过《大林和小林》这本书很有阅读价值,很值得我们去读一读。于是,我第二天就去书城将这本书买了回来,开始认认真真地看了起来。
这个故事向我们介绍的是:大林和小林 是亲兄弟,他们的父母因为贫穷很早就去世了,俩人只好外出谋生。大林被一个叫叭哈的富翁收养,改了名叫唧唧,每天好吃懒做 ,在200个仆人的伺候下,变得具胖无比。但是小林 却在资本家 四四格的工厂里做童工 ,受尽了欺凌和虐待,他和小伙伴们 不甘心永远都是这样的命运,奋起反抗,打死了四四格。于是小林 四处做工,最后当上了火车司机 。在大林与蔷薇公主 坐火车去海滨结婚的路上,与当火车司机 的小林 相遇。但由于小林他们需要用火车为灾民运送救济物资,举行了罢工,没人驾驶火车了,大林叫来了怪物推火车,怪物却把火车推到了大海里,大林漂流到了一个遍地是财宝的富翁岛上,虽然都是财宝,但是没有食物,饿死了。
这本书让我明白了,世界上没有不劳而获的事情,只有努力付出,才能得到真正的快乐和幸福。而金钱也不是万能的,拥有再多的金钱,也买不到生命、健康和快乐,我们要把握现在的每一天,用我们的双手去创造自己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