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林和小林》读书笔记
我今天下午读了一本好看的书叫《大林和小林》,故事讲了一个很穷的老夫妇生了两个孩子,大的叫大林,小的叫小林。过了10年以后,老夫妇死了,因为他们很穷,只有一点衣服和粮食,所以大林和小林只拿了些衣服和粮食出去。可是在路上,遇上了个怪物要吃他们,所以他们分头跑。
大林在狐狸包包的帮助下成了世界第一富有的叭哈的儿子,过上无忧无虑、什么都让下人干的生活,但是后来因为一个原因,他在一个有很多财宝但是除了财宝以外没有其他东西的地方慢慢死去。
而小林呢,他被绅士狗皮皮捡到了,成了绅士狗皮皮的东西,皮皮把他给卖到四四格的宝石店打工做金刚钻,还有给四四格拿早饭、剃胡子,还遇到了和他一样做金刚钻的四喜子和木木,又遇到了做成鸡蛋要给四四格拿去吃的乔乔,他们知道了只要用小林身上的铁球砸到四四格身上,四四格就会死,不一会,全店打工的孩子都知道小林要砸四四格,都赞同他,因为四四格经常打他们,在四四格睡着后,他们打死了他,但又来个第二四四格,又打死了,这时第三四四格又叫来了那只怪兽(就是要吃大林和小林的那只)怪兽吃了很多跑得慢小孩,还有四喜子,木木也不知道跑哪了,因为小林和乔乔拉着手还跑得快,所以没被吃,他们走到了好心人中麦的房子里,中麦收留了他们,就教他们开火车,过着快乐的生活。
读了这一本书之后,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好人总会有好报,坏人总会有坏报。